凌小呓

【曦瑶】说好的包养呢(二)

现代娱乐圈背景

温文尔雅偶尔腹黑总裁曦X外表软萌内里小狡猾艺人瑶

金手指有,甜宠有,小虐怡情,大虐没有~

娱乐圈相关专业知识我会查阅资料,但更多的可能还是我的胡编乱造,汗~

曦瑶两人没有任何现实中的明星参照,千万不要上升,不要代入,如果发现某些地方很像你喜欢的爱豆,那只能说明他们都是同样可爱善良的小天使~~~

更新不固定,随缘吧~~~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蓝曦臣今天过来是合作公司的老总请他谈生意,对方似乎不知道他滴酒不沾的习惯,席间几次敬酒,推拒之时酒洒在了身上,他只好到楼上客房换衣服。没想到刚出电梯一转弯,就被人撞了个满怀。

“嘶——”他捂着被撞疼了的下巴,下意识的伸手去扶对方,可还没碰到,对方却摇摇晃晃倒了下去。蓝曦臣吓了一跳,细看时才发现撞自己的是个少年,头上受了伤,半张脸都被鲜血染红了。

这时,后面的两个保镖也追到了,其中一个见蓝曦臣一身高定西装,身后还跟着两个助理一样的人,心知对方也是有身份的人,连忙客气的道:“这位先生,真是不好意思,他喝醉了酒撒酒疯,撞到您了!”

蓝曦臣没有理两人,他蹲下身,将挡住少年眉眼的额发撩开,露出另一半没有鲜血十分漂亮的脸。看到少年眉心那一点红时,蓝曦臣目光一凝,他微微转头,道:“我姓蓝,跟你们老板说,这个孩子我带走了。”

说完,他便将昏迷的金光瑶抱了起来,一边往电梯走,一边吩咐身旁的一个助理:“给陈医生打电话。”

两个保镖见状,都想上前拦阻,蓝曦臣身边另一个助理上前一步,说:“跟你们老板说,是云深财团的蓝董将人带走的就行。”

两人对视一眼,都被蓝曦臣的气势唬得不敢上前,明明对方看起来文质彬彬,怎么会有一种压倒性的气场呢?两人怕得罪了不该得罪的人,没办法,只好回去跟温晁说。

蓝曦臣一路抱着金光瑶上了车,对助理说:“回闲云水苑,开快一点。”说着,扶着金光瑶的头靠在自己肩膀上,用一块手帕按着他头上的伤口,丝毫不在意自己的衣服也被鲜血弄脏了。

闲云水苑是一片高档小区,因为离市中心不算远,可谓是寸土寸金,蓝曦臣在这边有一栋小别墅,平时工作忙的时候,大多都会回这里住。

蓝曦臣抱着金光瑶下车时,蓝家的家庭医生陈医生和一个小护士已经到了,一路跟着蓝曦臣进了客房,便抓紧时间为金光瑶检查。

蓝曦臣一直站在旁边看着,等着陈医生为金光瑶包扎好,做完检查,扎上液体,才开口问道:“怎么样?”

陈医生说:“没事,看着流血不少,其实伤口不大,养几天就好了。”

蓝曦臣不放心地说:“他好像还中了迷药。”

陈医生摆摆手:“都是点不入流的药,问题不大,睡一觉就好了。不过他明天醒了可能会头晕、恶心,那也是正常反应,明天下午应该就没事了。”

蓝曦臣又看看瓶子里的液体,问:“这是什么药?”

“消炎的……”陈医生有点奇怪,他给蓝家做了十来年的家庭医生了,以往蓝曦臣就是自己生病也没问过这么多,不由对床上那个漂亮男孩子的身份有些好奇。不过,好奇归好奇,不该问的他一个字也不会多问,他本想留下小护士等着液体输完了再走,不过蓝曦臣说自己会拔针,便又交待了几句伤口别碰水、明天再来换药的话,就带着小护士离开了。

蓝曦臣取了块热毛巾,坐在床边一点点将少年脸上的血迹擦掉,看着他眉心的小小红痣,忍不住微微一笑。他可不是什么见义勇为的优秀市民,出手救金光瑶,是因为他们曾经见过。他还记得第一次见面,少年将可乐洒到自己身上时那惊慌失措的眼神和手忙脚乱的模样,十分有趣。

“蓝董,”一个助理走进来,低声道:“田总那边我已经解释过了,田总说下次再请您吃饭。您晚上没怎么吃东西,我让人送了点宵夜过来,放在厨房了。您……衣服上有血渍,要不要去换一件?”

蓝曦臣看看自己的衣服,说了句:“你照顾一下。”他回到自己房间,快速冲了个澡,换了睡衣,才又去客房,对助理道:“今晚不用加班了,你们回去休息吧!”

助理有些犹豫,说道:“不然,我今晚留下照顾他吧!您也累了一天了。”

蓝曦臣摇头道:“没事,回去吧!”

助理无法,只好去客厅叫了另一个助理,一起离开了。

 

第二日清晨,金光瑶是在窗外的鸟鸣声里醒来的,迷迷糊糊之间,让他有了一种身处林间的错觉,然而,当他看到屋中的装修时,忽然一愣,连忙坐了起来,紧接着便是一股头晕恶心的难受感觉袭来,让他不由自主的又倒回床上,将自己蜷成一团。

“你还没恢复,别起太猛!”温和的声音传来的同时,一只温热的手掌轻轻抚上自己的后背,不知为何,金光瑶原本慌乱的心竟然平静了不少。

忍过一阵难受,金光瑶回头,眼前的暗沉渐渐褪去,他看清身边站着的人,一时间,还有些昏沉的脑子里只能想到四个字——好高!好帅!

和他自己的漂亮不同,这个男人非常英俊,不少那种极具侵略感的俊美,而是带着几分古典味道的儒雅淡然,尤其是那双温润的眼睛,就像夏日里的星空,星光流转,仿佛能将人吸进去一般。

蓝曦臣见金光瑶一直愣愣地看他,跟只呆萌的小狐狸似的,忍不住笑了笑,问道:“感觉好些了吗?”

金光瑶回过神,道:“昨晚,是你救了我?”

蓝曦臣扶他在床头靠着,自己也坐在床边,说道:“医生说你头上的伤口并不严重,不过要注意按时换药,不能沾水。迷药可能会有几小时的后遗症,等到身体代谢出去就不要紧了。”

金光瑶讷讷地道:“你……不问我……?”

蓝曦臣微微一笑,“这个圈子水很深,背地里会有各种各样的交易,你如果不想参与,就要自己多留心。”

金光瑶惊讶地睁大眼睛:“你认识我?”

蓝曦臣脸上笑意更盛:“小小年纪记性就这么差?我们见过面,在你们学校,确切的说是你寝室门口。”

金光瑶根据眼前人提供的线索,仔细回想,好半天,才在自己的记忆深处找到这一段——大一报到那天,自己拖着行李箱好不容易找到寝室,正要推门,就和从里面开门往外走的一个人撞了个满怀,自己当时一手扶着行李箱,另一手拿着手机和一罐可乐,这一撞,可乐没拿稳,洒了那人一身……

“啊!你……你是怀桑的哥哥!”

见金光瑶终于想起来了,蓝曦臣忍不住流露出几分欣慰:“我姓蓝,叫蓝曦臣,跟怀桑的大哥是发小,所以怀桑一直管我叫哥!我听他说你们参加了一个选秀节目,你们现在还不算出道,也没有经纪公司,跟节目方签的合同只针对比赛,昨晚的事情,应该是你的临时经纪人欺负你不懂内情,想要利用你。”

本该十分耻辱的事情,从蓝曦臣口中说出来,因为语气十分平淡且客观,金光瑶倒没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。

“砰砰砰”的敲门声忽然传来,确切的说,那简直像是在砸门,紧接着便又响起了急促的门铃声。

蓝曦臣一脸无奈的说:“八成是怀桑来了,我去开门!”

果然,门一打开,便响起聂怀桑的声音:“曦臣哥,阿瑶呢?”

“在客房……”

“阿瑶,你怎么样?”随着声音急火火冲进来的,是个帅气的少年,五官虽不像金光瑶那样精致,但全身上下都透露着一股阳光大男孩的感觉,只不过,此时的聂怀桑身上带着的不是阳光,而是火气。

他一看到阿瑶苍白的脸色和头上的纱布,立刻怒气冲冲地跳起脚来:“刘鹏那个王八蛋,竟然带你去那种饭局,这老小子忒不是东西,你等着我弄死他给你出气!”

后面跟进来的蓝曦臣伸手按了按聂怀桑的肩膀,“怀桑,你冷静点!”

一句话成功的阻止了聂小火龙的喷火,聂怀桑坐到床边,凑过去看了看金光瑶的伤处,发现隔着纱布也看不出什么,只好放弃,皱着眉责备:“你昨晚怎么不给我打电话?”

金光瑶无辜地说:“我也没想到会弄成那样啊,等发现不对劲时已经来不及了……你怎么知道我在这?”

蓝曦臣说:“昨晚怀桑见你一直没回去,给你打电话了,当时你还昏迷着,我看到是怀桑的电话才接的。他本来昨晚就要过来的,我考虑时间太晚,而且你昏睡着他过来也没用,就让他今天再来。”

金光瑶冲他笑了笑,说道:“蓝先生,真是太谢谢你了,昨晚要不是你,我估计脱不了身。”他不是不知好歹的人,自己的伤口被包扎好了,染血的衣服也被换了,手上还有输液的针眼,这自然都是蓝曦臣的功劳,“让你帮我这么多,真是给你添麻烦了。”

蓝曦臣笑笑:“没什么,能碰上就是缘分,举手之劳而已,况且你和怀桑是朋友,那也就是我的弟弟,帮忙是应该的。”

“话不能这么说,”金光瑶笑得柔软,大眼睛里闪着光一样:“这样吧,改天我请你吃饭吧,就算报答救命之恩!”

“等等,正事还没解决,你们怎么就说到了吃饭?”聂怀桑对金光瑶颇有几分怒其不争,想了想却又补充:“吃饭记得叫上我!”

金光瑶忍不住浅笑:“哪次吃饭落下你了?”

聂怀桑一脸的“这还差不多”,又问:“刘鹏那老小子你打算怎么办?”

金光瑶垂下眼帘,明亮的大眼睛被遮住,纤长的睫毛像两把小扇子一样,衬得脸色更显苍白,他轻轻叹了口气,说:“还能怎么办……算了吧……”

“算了?”聂怀桑几乎眉毛倒竖,语气里满是不可置信:“你差点被……就这么算了?”

金光瑶轻轻咬了咬略显苍白的嘴唇,他自醒来时,一直还算镇定,此时却终于显露出几分脆弱和委屈,“我手上并没有证据,凭刘鹏的手段,他既然敢干这样的事,自然也不会留下证据给我,况且,昨晚我和温总也动了手,真要闹起来,我也讨不了好。”

聂怀桑还是不死心:“我帮你去找证据,刘鹏要是找你的麻烦,我帮你解决!这个节目是我缠着你陪我参加的,现在你受了委屈,我怎么能不管?”

金光瑶抬眼看着聂怀桑,唇角很勉强地勾了勾,“怀桑,这个圈子里,这样的事会有很多,这次你能帮我解决,以后呢?我总是要学会自己面对的……”

聂怀桑一时有点无言以对。

蓝曦臣在一旁看着,只觉得床上那个苍白清瘦的少年,有着同龄人少有的通透,他也会委屈也会无奈,但更多的却是看事情的精准眼光,他身上没有这个年龄的男孩子的莽撞,反而能理智地捕捉事情的重点,虽然理智,却也让人心疼。

见聂怀桑还想说什么,蓝曦臣拍了拍他, “怀桑,你跟我出来一下。”

聂怀桑不明所以,但从小听蓝曦臣的话听惯了,还是乖乖跟着他走出房间。

金光瑶靠坐在床头,放在被子上的右手缓缓攥紧,掌心的伤口已经上了药,但是这一握拳还是会疼,他却好像没感觉到一样,默默地握拳不语。

算了?怎么可能就这么算了?他现在无力自保,不得不低头,以后,可未必了……

 

《星梦少年》节目组其实非常会打擦边球,正式参赛的二十个男孩子都和节目组签了合同,要配合节目做宣传,而这个宣传的范围就比较大了,比如金光瑶之前在摄影棚里拍的平面,再比如,眼前的这部网剧。

说是网剧,其实就是一部古装微电影,聂怀桑背后吐槽过好几次,一个综艺节目的宣传片居然是一个微电影,这也太假了。金光瑶心里也清楚,这基本上就是拿着他们当免费劳动力,毕竟,节目播出几期,他们中有几人的名气也算是噌噌往上涨,节目组不用出签约费,却能榨取他们的剩余价值,说白了就是欺负他们都是什么也不懂的新人。

金光瑶靠坐在片场背景墙一角,倦倦的不想动,他只休息了一天,头晕恶心的后遗症还没有完全消失,昨天睡了一天也没怎么吃东西,今天来片场前勉强吃了几口,却仍是疲倦的没什么力气。

化妆的时候,嘉嘉看到他的脸色和头上的伤,还一脸心疼的关心了半天,劝他跟导演请两天假。不过他知道自己这种小人物,真要请假估计只能得到个白眼,便也没有多事。嘉嘉给他戴假发套的时候,动作轻柔得不得了,做完造型还塞给他一罐旺仔牛奶。

忽然,一个人站到了身边,金光瑶抬头看,却是沉着脸的刘鹏。

刘鹏面色不善地冲他说了句“跟我过来”,便往片场后面僻静处走去。

金光瑶站起身,拍了拍身上的土,正要走,却觉手臂被人拉住,回头看,却是聂怀桑气鼓鼓地瞪着刘鹏的背影,咬牙切齿地说:“我陪你一起去,我倒要看看他还想干什么!”

金光瑶原本不爽的心情被他逗得消散不少,“好,要吵架的话,你上!”

“没问题!”

刘鹏到了一个偏僻的角落,一回头却看到金光瑶和聂怀桑一起过来,脸色立刻更难看了,狠狠瞪了金光瑶一眼。

聂怀桑却不干了,“你瞪什么瞪?你干的好事,我早就知道了!”

刘鹏懒得理他,看向金光瑶,怒道:“金光瑶,你竟然敢对温总动手?你想害死我啊?”

金光瑶淡淡地看了他一眼,带了几分嘲讽地说:“刘鹏,你借着饭局的名义,把我骗过去,让我陪温晁,被我拒绝就在我酒里下药,在我昏迷以后直接把我扔在温晁的床上,现在,你居然好意思说是我害你?”

刘鹏有些气急败坏,“让你陪陪温总怎么了?温总要钱有钱,要资源有资源,你要是把他伺候好了,他想捧红你不过是分分钟的事,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?”

聂怀桑被刘鹏的话气得跳脚,指着他鼻子就开骂:“既然那个温晁被你说的这么好,你怎么不自己去陪他?牺牲别人去给你自己谋好处,你可真不要脸!看你手段这么娴熟,这种拉皮条的事儿你没少干吧?小爷提醒你一句,缺德事儿干多了,小心生儿子没屁眼!”

“你!”刘鹏哪被这样骂过,气得伸手想去抓聂怀桑。

金光瑶上前一步,一把将聂怀桑拉到自己身后,冷着脸道:“刘鹏,在会所洗手间我就明确说过,我不管这个圈子里的规矩是什么,但是,陪人上床的事我不干!从我踏进帝都戏剧大学的门槛那一刻开始,我就做好了吃苦的准备,我愿意以一个演员的身份走进这个圈子,哪怕从群演开始我也不怕。我的成功路上可以有血、有泪、有汗,但是,绝对不包括陪人上床这种捷径。”

刘鹏朝地上啐了一口,骂骂咧咧道:“妈的,温总看上你是给你脸,我看你就是给脸不要脸!你得罪了温总,以后还想在娱乐圈里混?你得罪了我,《星梦少年》的比赛你还想继续?你做梦吧!”

聂怀桑小坦克一样重新冲上前:“谁给脸不要脸了?你连老鸨龟公的事儿都干了,还好意思说别人。刘鹏这名字可一点都不配你的光辉伟大形象,你应该改个名字,叫城墙!”

金光瑶忽的粲然一笑,脸上原本的冷意便如冰雪消融一般,只剩下了春暖花开,他那张漂亮的脸也显得更加明丽了几分,“我倒是不知道,这娱乐圈什么时候姓温了?《星梦少年》又在什么时候姓刘了?你不过就是公司的一个经纪人,这档节目上面又有监制又有导演,你还能一手遮天不成?”

他们俩一个直接骂一个拐弯骂,直把刘鹏气得险些吐血,脑子一热就开始口不择言:“我做什么事自然是得到导演监制许可的,你们两个小兔崽子,还想给我告黑状?闹到导演那里,就等着滚蛋吧!”

“呵呵……”头顶上方忽然传来一声冷笑,刘鹏吓了一跳,连忙抬头,就见一个少年从墙头跳下来,拍了拍戏服上的土,冲三人咧嘴一笑,露出两颗小虎牙。“刘鹏,好大的威风啊!”他扬了扬手上拿着的手机,屏幕上还显示着他刚才趴在墙头录的视频,“你说……要是导演和制片知道你在背后这么给他们招黑,会怎么样?”

“你敢!”刘鹏瞪着眼说,但语气已经明显的底气不足了。

那少年满不在乎的笑笑,“你看我敢不敢,你要是敢背后给他们捅刀子,这视频就会发到导演和监制手机里。不信的话,咱们试试?”

刘鹏的脸一瞬间黑得如同锅底一般,他颤抖着手指着三人,声音都在发颤:“好……好……你们……你们给我等着!”说完,就怒气冲冲的走了。

聂怀桑冲着刘鹏的背影做了个挥拳的手势,才回头笑道:“薛洋,多亏你帮忙啊,还好有你不怕得罪刘鹏,站在我们正义的一方。哎,对了,你干嘛爬到墙上去?”

“别把我标榜的那么高尚,”薛洋靠在墙上,懒洋洋地道:“我就是看不惯刘鹏,”他朝金光瑶努努嘴,“正好看他比较顺眼,顺便帮他个小忙而已,没打算帮你。爬墙嘛……就是饿了,出去买点吃的,懒得绕路,这边近。”

聂怀桑翻了个白眼:“多走一百来米罢了,你有翻墙的功夫,早就绕过去了。也不知道你是真懒还是假懒。”

薛洋不理他,手机在金光瑶面前晃了晃,问:“视频怎么发你?”

聂怀桑插嘴道:“你俩慢慢传,我时间差不多了,再不过去导演又要发飙。”说着就匆匆跑走了。

金光瑶待他走远,才道:“不管怎么说,还是要谢谢你,你的视频帮了我的大忙。”

薛洋“嘁”了一声,挑起一边唇角露出一个邪邪的笑:“你也就哄哄那傻小子吧!以为我不知道你也悄悄录音了?”

金光瑶漂亮的大眼睛里似乎有光闪动了一下,随即笑了起来:“录音总是不如视频好用。”

薛洋见他承认的干脆,不由笑得更加开怀:“有意思!你这个人很有意思!交个朋友吧!”说着伸出了手。

金光瑶不由好笑,伸手在他手上一拍:“咱们都分到一个队快一星期了,我以为我们早就是朋友了!”

薛洋却挑眉道:“队友是队友,朋友是朋友!你可以,那傻小子就算了!”

两人走回去,正看到刚刚跟导演说完什么话的刘鹏,刘鹏见到两人,目光里流露出怨毒的眼神,随即转身走了。

“金光瑶!薛洋!准备上威亚!”有工作人员在不远处喊,两人便连忙过去了。

威压衣束得很紧,金光瑶早上勉强塞的一点食物已经消化完了,此时空空的胃被一勒,十分不舒服。可也没有办法,只能忍着,他是演员,这点罪都受不了的话,他也不用在这行干了。

这一镜要拍的是他从地面一跃而起,衣袂飘飘的跃上屋顶,与薛洋来一段高空的打斗。

导演一喊开始,他提起一口气,随着腰上一紧,立刻双臂张开,让长长的广袖能够迎着风飘起来,等脚一踏上屋顶,他左脚微微后撤,身子旋转了半圈,左手向后一收后自然垂下,右手却划出一个小小的弧度后收在胸腹前,随着他的动作,衣袖和衣摆都扬起了优美却不刻意的弧度,非常好看。

薛洋冲着他一剑刺出,他随着后腰的拉力,整个人向后仰倒45度,一脚踢向薛洋握剑的手,紧接着向后一个空翻,站定,拔剑,横剑挡住薛洋再次攻过来的剑。

下面已经有工作人员在小声讨论:“金光瑶是不是有表演基础啊?第一次吊威亚就这么帅!”

“我记得他在节目上跳舞不错,可能是有舞蹈功底,平衡性比较好吧!”

然而,在所有工作人员都觉得这条能过时,导演却说:“不行,再来一条!”

大家都没有多想,只以为导演要求高或者有哪些瑕疵在镜头里被拍到了,但是金光瑶心里却隐隐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果然,在连续飞了五六次之后,金光瑶身体力行地明白了刘鹏临走前跟导演说了什么。金光瑶有些无奈,跟刘鹏他还能硬扛,跟导演却不行。眼见等在旁边候场的聂怀桑又有点跃跃欲试的架势,他只好给薛洋递了个眼色,让他看着点儿,这种时候可不能跟导演呛起来。

再一次被吊回地面,金光瑶走到导演身边,见导演坐在椅子上盯着监视器不理他,想了想,干脆拉起衣摆蹲在导演旁边,仰着头问:“王导,都怪我耽误大家时间了,您能不能教教我,哪里还做得不够好?”

王导瞥了他一眼,见少年仰着脸看他,眼神干净而清澈,那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中带着几分忐忑、几分内疚、几分崇拜、几分委屈,一瞬间让他不由得联想到某种毛茸茸的小动物,心也不由得一软。

王导轻咳一声,说道:“那个……你动作还是有些僵硬,动作戏要刚柔并济,太软太硬都不行,太软了跟跳舞似的,太硬了不好看。你的衣服宽大,动作幅度就不能太小,但是动作做出来还要利索点,这样才帅气。嗯……你再体会体会,再试一次。”

“好,谢谢导演!”少年仿佛一瞬间明白了,眼中闪着光芒,开心的答应一声就往起站,可人还没站稳就一个踉跄,被身旁的工作人员扶住了。

嘉嘉也站在不远处,见状几步走过来,先往他嘴里塞了块巧克力,才一边帮他补妆,一边念叨:“不舒服了吧?给你的牛奶是不是也没喝?低血糖了吧?”

“没事没事,嘉嘉姐。”金光瑶快速地将巧克力嚼的咽了,微微低着头方便嘉嘉给他补妆,笑得十分讨好,两个小酒窝都出来了。

旁边的王导若有所思的看了一眼,什么也没说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小伙伴们都猜出来了,英雄救美的必须就是蓝大啦~~


七千字大章奉上,求夸奖~~~

评论(13)

热度(486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