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小呓

【曦瑶】说好的包养呢(一)

现代娱乐圈背景

温文尔雅偶尔腹黑总裁曦X外表软萌内里小狡猾艺人瑶

金手指有,甜宠有,小虐怡情,大虐没有~

娱乐圈相关专业知识我会查阅资料,但更多的可能还是我的胡编乱造,汗~

曦瑶两人没有任何现实中的明星参照,千万不要上升,不要代入,如果发现某些地方很像你喜欢的爱豆,那只能说明他们都是同样可爱善良的小天使~~~

更新不固定,随缘吧~~~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四月底的天气本来应该最是宜人,但这几天不知道怎么了,动辄便是三十多度,热的反常。

摄影棚里虽然开着空调,但几个大灯一开,那温度别说开着空调了,就算开着冰箱也没用。

金光瑶已经拍了两个多小时了,衣服换了三四套,此时身上是卫衣加牛仔裤的休闲装扮,脸上有化妆师补妆还好,身上已经是一身汗了。

“好,表现不错,今天就拍到这里吧!”终于,摄影师发话了。

棚里的气氛顿时活跃了不少,周围工作人员手上的动作也明显的轻快起来,不管怎样,能下班总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。

不过金光瑶顾不上开心,他上午就到了摄影棚,但原定于上午的拍摄却在他等了好半天后,才被通知临时改到了下午。他这种连十八线都算不上的小新人,自然没有权利多说什么,只能乖乖听话。不过他没有助理,摄影棚这边中午也没人管他,他就随便买了个面包啃了两口垫肚子,这会儿又累又饿,真是连开心的力气都没了。

即便是如此,他还是一脸乖巧笑容的向摄影师道了谢,又向在场的工作人员道了辛苦,这才去卸妆。

仿佛是卡着点儿般,他刚从化妆室出来,手机就响了起来,他看了一眼屏幕上“刘哥”两字,无声的叹了口气。电话接通,他只来得及喊了句“刘哥”,对面已经直接问道:“拍完了吗?”

“刚结束。”

“来一趟公司。”对面简单直接的下命令,说完,电话已经被挂断。

金光瑶无奈,只得往地铁站走去。

刘哥名叫刘鹏,算是他的临时经纪人,之所以说“临时”,是因为他两个月前参加了一档选秀节目《星梦少年》,海选之后脱颖而出了二十个人,节目方派了两三个经纪人临时带他们,每人要带六七个人,还有自己手上本来就有的艺人,对于他们基本上也就跟放养差不多,只有什么时候有事了,才会召唤他。

回到公司,刘鹏一见他,便急匆匆的拉起他直奔化妆间。

金光瑶好奇的问:“刘哥,又有什么活动?”

刘鹏边走边说:“晚上有个饭局,有几个赞助商要来,你和梓宁他们一起过去,和几位老总认识一下,将来有好处。”

金光瑶虽然还不算正式出道,但也听说过圈子里饭局的重要性,很多合作都是饭局上商定的,很多机会也是饭局上拿到的,所以便也没有多想。

他进了化妆室,里面已经坐了三个人,都是和他一起参加《星梦少年》的选手,几人打了个招呼,他便安安静静坐到座位上。

一个微胖的女孩子拎着化妆箱过来,金光瑶笑着跟她打招呼:“嘉嘉姐,又要麻烦你了。”节目已经录制了四期,他和几个化妆师也熟悉了不少,再加上他年龄小,嘴又甜,几个化妆师都能跟他聊上几句。

嘉嘉揉揉他的头发,笑着说:“不麻烦,日常妆而已,你这十八岁的小鲜肉,皮肤水嫩嫩的,扑点粉就行啦!”她嘴上说得简单,实际上还是细细地给金光瑶打理了一番。

金光瑶本来就长得极漂亮,现在看起来更是唇红齿白,还带着几分少年懵懂的感觉,刘鹏看得十分满意,连连点头:“阿瑶,你这个外形,将来粉丝阶层肯定很丰富,萝莉粉、女友粉、姐姐粉都得有,说不定还会有阿姨粉、妈妈粉。”

金光瑶不好意思的笑了笑:“刘哥你别开我玩笑了。”

刘鹏也没再多说,见其他人也打理好了,看了看时间,便招呼几人上车。

路上的时候赶上了晚高峰,车行速度一直快不起来,晃得金光瑶昏昏欲睡,也不知走了多久,迷糊中感觉车停了,随即刘鹏的声音响起:“到了,赶紧下车!”

金光瑶醒了神,赶紧跟着几人下了车。

刘鹏带他们来的是一家私人会所,外面看起来并不起眼,但进去以后就发现装修的金碧辉煌,十分考究。

几人跟着刘鹏到了三楼的一个包间,包间里空荡荡的,人还没有来。刘鹏转身见几人都站在门口,跟报团取暖的鹌鹑似的,不由笑道:“都进来,不用紧张,今晚就是带你们见见大人物,这几个都是咱们节目的赞助,不差钱,在圈里也有人脉。你们将来都是要在圈子里混的,这几位老总随便拉你们一把,都能让你们少奋斗好几年。一会儿人来了,都给我机灵着点儿,嘴甜点儿,好听话又不要钱。”

几人都连忙答应着。

刘鹏见几人都一副乖巧的模样,满意的点点头,说:“我出去安排一下,你们在这等着。”

待刘鹏出去,几人都悄悄松了口气,一个染着栗色头发的男生左右看看,道:“那些大老板吃饭,不是应该叫什么嫩模啦小花啦来陪着吗?叫咱们几个男的有什么意思?”

一个瘦高的男生忍不住笑起来:“咱们这个节目里有女生吗?不过你别说,咱们几个要是女生,今晚妥妥就是潜规则现场。”

另一个戴眼镜的男生瞥他一眼,“你以为只有女艺人才会被潜规则?那些大老板乱得很,男女通吃的大有人在!”

瘦高男生夸张的抱着胳膊打个寒颤,说:“不是吧?梓宁!那我这黄花大小伙子岂不是危险了?”

戴眼镜的李梓宁笑着捶他一拳:“你快别耍宝了,就你那颜值,就算你主动让人家潜,也得人家看得上啊!再说了,有阿瑶这张如花似玉的脸在,咱们几个都得靠边站!”

几人立刻起哄:“就是,阿瑶,万一今晚有人对我们图谋不轨,我们可就靠你了!”

金光瑶没好气的白他们:“你们就瞎说吧,一会儿让刘哥听见了,又得挨骂!”

几人说笑了几句,梓宁忽然转脸问金光瑶:“阿瑶,你们组的节目准备的怎么样了?”

上一期节目中给他们二十人分了组,每组五人,不过赛制是五进四,已经淘汰了一人,现在每组剩下的四人要合作完成一个节目。来参赛的选手自然是都有自己的一技之长的,但一个节目中既要配合默契,又要展示出每个人的才华,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。

金光瑶耸耸肩,一脸的愁容:“完全没有头绪。”

栗色头发的男生满脸的不信:“四个队里属你们队最厉害,你还敢说没头绪,是不是怕我们超过你们,才故意保密的?”

“没有啊,”金光瑶抿抿唇,脸颊上便出现两个小酒窝,他一双大眼睛眨巴眨巴的看着三个男孩子,说道:“是真的没头绪!”

瘦高男生忽然一手捂住眼,说:“阿瑶,你可别这么看我,你那双眼睛能勾魂,哥立场可不坚定……哎呀!”

梓宁胳膊肘顶了他一下,笑骂道:“瞎说什么呢?人家阿瑶才十八,你不要带坏小孩子!”

金光瑶被调笑的脸上一红,低头不吭声了。

这时,外面传来说话声,随即包厢的门被推开,刘鹏点头哈腰的引着几人进来:“温总、孙总、王总,快,请坐,快请坐!”

四个少年早已乖乖站好,一个个眼观鼻鼻观心。刘鹏请三位老总上座后,便又招呼他们也过去,还亲自拉着金光瑶到其中一人身边,笑着介绍道:“温总,这是这批选手里最出色的一个,这孩子长得好,唱歌跳舞都不在话下,最主要的是肯努力肯上进,现在像他这样谦虚懂礼的孩子可少见,回头比完赛签到您公司里,绝对能红!”说完,推了推金光瑶,“还不跟温总问好!”

金光瑶被他夸得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,心里暗想,平时动不动就把自己骂个半死,这会儿倒夸起没完了。

那温总看起来不到四十岁,可那脸色和精神一看就是常年在酒色里沉迷的人,金光瑶小心地隐藏好自己的情绪,不卑不亢地说了句:“温总好!”

温总将金光瑶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,似笑非笑的朝身边的椅子努努嘴,道:“坐吧!”

虽然被温总的眼神打量的一阵不舒服,但金光瑶还是乖乖地坐下了。

刘鹏安排着梓宁他们也坐下,又张罗着上菜。

金光瑶中午就啃了几口面包,早就饿了,见刘鹏在那边和几个老总推杯换盏,他便悄悄夹着自己够的到的菜吃。

刚吃了几口,肩膀被人一拍,温总笑着问:“多大了?”

金光瑶垂着眼睛,“十八。”

温总一笑,点了根烟,又问:“这么小,还在上学?高中?”

金光瑶摇了摇头,说:“大学,大一。”

“哪个学校?”

“帝都戏剧大学。”

温总盯着他微微颤动的纤长睫毛,挑眉道:“科班出身啊?以后想当演员?”见金光瑶点头,温总目光一闪,凑近了一些,确认自己不是眼花,金光瑶眉心处有一粒红色小痣,也就半个绿豆大小,印在额前的碎发中,不细看还真注意不到。

“你还长着美人痣?”他说着就要去撩金光瑶的额发,金光瑶措不及防,吓了一跳,下意识的就往后一躲。

这下动作有点大,引得桌上的人都看了过来。刘鹏连忙走过来,笑着说:“阿瑶,你还没给温总敬酒吧?你不是总说烈阳娱乐厉害吗?那可是温总家的公司。傻小子,你今天可得招呼好温总,将来要是能签到烈阳娱乐,你就走大运了。”

金光瑶看着刘鹏唱念俱佳的表演,犹豫道:“温总,刘哥,我不太会喝酒!”

刘鹏看了他一眼,那眼中满含警告,随即又笑道:“酒嘛,喝两次就会了,快啊!”

金光瑶没办法,只好给温总倒了一杯酒,又给自己倒了一杯,低声说:“温总,我敬您!”说完,咬咬牙,一口气灌了下去,随即被呛得咳了起来。

温总端起酒杯抿了一口就放下了,倒是凑过去帮金光瑶拍背。

金光瑶咳了好一阵子才缓过来,他咳得脸带潮红,一双眼睛里含着一层水雾,殷红的嘴唇张开一点,微微喘息。

温总看着他,忽的一笑,对刘鹏道:“小刘,这孩子不错!”

刘鹏跟温总对视一眼,某种见不得人的交易便在两人的对视中达成了。刘鹏拍拍金光瑶的肩,笑道:“一杯酒就喝成这样?走,我带你去洗把脸。”

金光瑶暗自纳闷:自己脸上还带着妆,怎么洗脸?而且包厢也有洗手间,干嘛要出去?

一路被刘鹏拉着走到楼道尽头的洗手间,金光瑶忽然明白,刘鹏是有什么不能让别人知道的话要对自己说,不过,他有预感,这恐怕不是什么好话。

果然,刘鹏看了看几个隔间没人,便道:“阿瑶,说实话,这十几个人里面,我最看好的就是你,我在圈子里混了这么久,一眼就能看出来,你跟他们不一样,你以后肯定能红。”

金光瑶静静地看着刘鹏,说:“刘哥,你有话就直说吧!”

刘鹏一笑,说道:“那行,我就问你一句,你想不想红?”

金光瑶微微一笑,脸颊上的酒窝浅浅的露出一点,他说:“刘哥,我读的是表演系,学这个专业的人,哪有不想红的?”

“想红就好,想红,就说明你有目标,”刘鹏一边说着,一边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卡片,塞进金光瑶手里,说:“温总就是一个能让你红的人,烈阳娱乐在圈子里的分量你想必也听说过,哄好了他,自然有大把资源等着你。”

金光瑶看了看手里的卡片,发现那竟是一张房卡,一瞬间,他脸色变得惨白,他彻底明白了刘鹏今天带他们来参加饭局的意思,还真让梓宁他们蒙对了,自己四个人就像商品一样,被带来这里供人挑选,而自己就是被选中的那个。

手里的房卡像是烫手一样,金光瑶又塞回刘鹏手里,压下心里的慌乱,勉强笑着说:“刘哥,您别和我开玩笑了……”

刘鹏拉下脸来:“我没和你开玩笑,跟了温总,你就能以《星梦少年》冠军身份直接出道,更是有大把的资源供你挑,不好吗?阿瑶,成名要趁早啊!你自己看看,现在每年出道的小鲜肉有多少?真等你念完大学,再找剧组从龙套演起?黄花菜都凉了!”

这家私人会所装修十分奢华,洗手间里也是灯光闪烁,纤细的少年站在灯光下,整个人都像是在发光,他握了握拳,吸了口气让自己剧烈的心跳能够舒缓一下,语气轻柔却坚定:“刘哥,这事我做不了,你找别人吧!”

刘鹏脸上明显有些不痛快,语气也重了不少:“阿瑶,你可要想清楚。”

金光瑶抿了抿唇,说道:“我已经想清楚了!”

刘鹏冷哼一声,骂了句:“给脸不要脸!”转身便往回走了。

金光瑶低着头,看着脚下反射着灯光的大理石地砖,轻轻叹了口气,自己拒绝了投资方,这个比赛基本上可以说和自己没什么关系了……虽说他是被室友聂怀桑忽悠着参加了比赛,但毕竟参与了这么久,如今因为这个原因就提前出局了,怎么想都不甘心。

他走到洗手池边,打开水龙头洗了洗手,抬头看向镜子里的自己。镜中的少年长着一张漂亮的脸,皮肤白皙,眼睛明亮,睫毛卷翘,有种雌雄莫辨的美,这张脸放在娱乐圈里绝对是很占便宜的,可是,这张脸看在有心人眼里,却也是很容易招惹麻烦的。

金光瑶深深吸了口气,在心里为自己打气,选择学表演,就等于一只脚踏进了这个圈子,像今天这样的事情,恐怕以后还会遇到,他改变不了世界,就只能学着适应,适应自己的拒绝所带来的后果。

回到包厢的时候,刘鹏瞥了他一眼,没再理他,梓宁三人也只是投来一个疑惑的目光,便继续吃菜的吃菜,陪聊的陪聊,倒是温总,倒了杯啤酒放在他手边,说道:“喝不惯白的?换啤的吧!”

金光瑶本以为他会和刘鹏一样直接翻脸,不想这人倒是跟没事人一样,心里暗想,或许这也是一种不成文的规定,这种事能成就成,不成就算,毕竟这些老总有的是钱,想找什么样的人找不来,也没有霸王硬上弓的必要。

不过,当他大半杯啤酒下肚,感觉头一阵一阵发晕时,才惊觉自己把事情想得太简单了,他被下药是不争的事实,是温总下的还是刘鹏下的已经不重要了,今天这两人是势必要把自己留在这了。

他也不想就这么任人宰割,但身体渐渐无力,意识也昏沉起来,他用力的用指甲掐了掐掌心,身体却软软地趴在桌上不动了。

也不知过了多久,昏昏沉沉间,金光瑶感觉到有一双手在自己身上乱摸,他下意识地握了握拳,掌心的刺痛让他的神智恢复了一丝清明。他睁开眼,发现自己已经在客房里,而温总叼着烟坐在自己身边,手已经伸进了自己T恤里。

金光瑶忍着心头的厌恶,将温总的手从衣服里拽出去,无力地道:“温总,刘哥没有跟您说吗?我不愿意!”

温总好整以暇的笑了笑,伸手摸了摸金光瑶的脸颊,见他偏头躲开也不生气,说道:“你愿不愿意不要紧,我愿意就行了,刚才第一眼我可就看上你了。阿瑶,你还小,很多事情你想不了那么长远,我温晁在圈子里说句话,还没几个人会不给面子,你要是跟了我,能让你少奋斗二十年,你是个聪明孩子,我也不想闹得太难看。”

金光瑶不想惹怒对方,尽量缓和着语气说:“温总,我知道娱乐圈不好混,我不怕苦,也不怕难,但我不愿意用自己的身体来交换什么东西。您这样的身份,想要什么样的人找不来,何必为难我一个学生。”

温晁将烟掐灭,脸上的笑显出几分狰狞:“这么不识抬举?很好,我就喜欢有挑战性的。”说着,一手解衣服,一手去抓金光瑶的手。

金光瑶从醒了开始,右手便悄悄深进裤子口袋,里面有一条项链,下午拍摄时取下来的,项链上的六芒星吊坠一直死死被他握在掌心,他就借着这疼痛,命令自己保持清醒。眼看温晁要朝自己压过来,他再不迟疑,抬脚狠狠踢向他小腹,将对方踢得跌下床去。

温晁本以为自己下了药,金光瑶就只能软绵绵的躺在床上任自己为所欲为,不料竟被踢翻在地,眼见金光瑶挣扎着下床想跑,他忍着痛爬起来,扑过去抱住金光瑶的腿。

金光瑶中了迷药,本就四肢无力,被他一抱,便站立不稳的摔倒下去,头磕在床头柜上,立时便感觉一股热流顺着额角流了下来。他感觉到温晁要将他往床上拽,什么也顾不得,余光瞥见床头柜上摆着一个水晶的烟灰缸,抄起来便朝着温晁砸去。

温晁本能的一躲,烟灰缸没砸到脑门,却撞在他眼窝上,眼前立刻一黑,眼泪就流了下来。

金光瑶抓住机会,推开温晁,开门跑出了房间。刚才一番打斗,已经耗尽他所有的体力,但他仍是强撑着跌跌撞撞往前跑。身后传来温晁让保镖追自己的声音,金光瑶握紧右手,心底不断告诉自己,快点,再快点,前面转个弯就是电梯,进了电梯他就得救了。

身后的脚步声越来越近,金光瑶却觉得自己的力气在渐渐消失,眼前也越来越暗,转角近在咫尺,他心里却越来越绝望。

就在他即将到达转角时,忽然从转角那边转出几个人,他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腿,一头撞在那人身上,随即站立不稳的摔倒在地。黑暗铺天盖地的压过来,金光瑶昏迷之前的最后一个念头是,这个人好高,自己的额头好像撞到了他的下巴……


评论(26)

热度(1179)

  1. 共2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